殷红片片点莓苔——献给他们的花

  看到最后的一章番外「桃花依旧笑春风」我就知道要完,结果真的,看完之后整个人哭得稀里哗啦的,看到最后的时候透过眼泪看手机上的字都差点看不清。缓了一会再点开七七的后记,结果看到小周只是想告诉叶修桃花开了的时候,眼泪又没有控制住,一下子涌了出来,胸口闷闷的疼。就像七七说的,叶修就是小周的整个世界,他走了,小周世界就像瞬间崩塌了,对于他来说也没有什么可以留念的了,还不如随着叶修去了,那样对小周来说或许还会好受一点;而少天,或许叶修并不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光,但叶修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一个,支撑着少天活下去的是叶修的请求,所以他觉得对得起叶修的请求了,于是他选择了离开。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能够安宁地生活在一起。
  
  《夜修》是唯一一部给我众多感触的文,也是唯一一部让我哭出来的文。我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但是《夜修》真的让我感到百味杂陈,又感动又心酸。
  
  我入圈很晚,到现在还没有满一年,所以《夜修》我是从半路开始看的。花了三四个晚上爬完了前文,然后抓心挠肺地等着每周掉落的更新。大半年的时间里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周六上完自习回到寝室打开手机的时候。
  
  最开始,少天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任性的、被家族宠坏的大少爷,不停地换着情人,每一个情人的保鲜度都不怎么长久,或许包下叶修也只是因为一瞬间看对了眼。一个这样的花花公子,怎么配得上最好的叶修呢。故事慢慢展开,他们更多被深藏的东西也渐渐地透过文字传递了出来。少天只是没有遇上能让他全心全意放在心尖尖上的那个人而已,他对叶修的宠溺,期待着感情被回复的紧张,以及他们日常一点一滴的行为里溢出的甜蜜,都像一大块奶糖一样甜蜜香浓。但是糖也有吃完的时候,当看到叶修拖着受伤的身体跑到公司找少天时,我就在想,黄少天你怎么可以这么对叶修呢,在医院里他可是想着你都能笑出来的啊,他那么好的一个人,你怎么能能这么说呢,你倒是给我好好看看他的心啊!但是后来转念一想,虽然叶修的性格一直都是有什么就说什么,但是在感情的方面,我想他应该是不会轻易地讲出来的吧。他是真的爱着少天的,但在他们中间是许多的误会和来自叶修的隐瞒。这些一个个小小的误会,在数日无法与叶修联系以后,在少天的心里形成了猜忌,再演变为愤怒——或许是对叶修的,又或许只是气自己。看到这里,我又是心疼叶修,又是心疼少天。他是真的爱惨了叶修的,奈何他们之间有太多的误会没来得及解开。
  
  在黄叶两人情感发展的同时,周叶二人的过去也穿插在文章里渐展现了出来。叶修从来没有忘记过小周,我甚至认为小周在他心里的地位在一开始是超越了少天的。小周差点害死了叶修,所以我一开始对于周叶两人是不太看好的。但是回忆渐渐集齐我看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看到了他们之间的误会。小周自小就在黑暗中长大,他不知道光是什么。叶修作为老师走近他的身边,给他带来了些许不一样的色彩。他第一次杀人之后陪在他身边是叶修,教导他伴随他成长的也是叶修,教会了他感情的还是叶修。幼时的小周就像是一个空壳,当他学会了什么是感情,意识到了什么是爱的时候,叶修就成了他的光。只有经历过绝望的人才知道那是多么可怕的感觉,而小周可以说是亲手把自己推回了绝望的深渊。从那之后,从叶修被他亲手「杀死」之后,他的世界就回归了死寂,不愿意再向任何人敞开。只有叶修曾经住过的那间房才是他的「安全屋」,就连找到沐橙,帮助她成为影后,在我看来都是他在为自己的生活中强行添加名为「叶秋」的元素罢了。好在最后他还是找到了叶修,就算名字变了,样貌也不是当初面具上的那个脸了,但是叶修还是叶修,还是他世界里的那道光。尽管在和他相处的时候无论是名字还是相貌都不是真实的,但那是叶修,对于他来说就足够了。他终于找回了他的光,最终将那道光变成了他的全世界。他再也经历不起离别,也再也经历不起绝望了。所以他选择了跟着叶修一起离开,这对于他来说不过是追上叶修,告诉他「庭院里的桃花开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罢了。
  
  你看叶修心里是多么通透啊,他清楚在他离开后少天和小周会如何选择,所以他请求少天活下去,告诉孙翔「以后也不会管了」,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所以走的时候也只是像睡着了一样,安安静静地离开。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所以当周黄二人告诉他他们三个要在一起后他才会那么不安,他会感觉对不起那两个人的感情。这两人在他心里都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他并不想其中任何一个人受伤。少天和小周都是那么骄傲的人,如果不是一起面临了即将与叶修死别的感受,我想他们也是无法忍受与任何一个人分享叶修的,他们爱惨了叶修,终于在生命的短暂面前妥协了。
  
  对于它们的感情,七七真的废了很多的笔墨,做了很多的铺垫,也花了很多的心血,才能让它看起来这么合理。真的很感谢七七为大家讲述了这个故事,也感谢七七让我们看到了这么深情的叶修,这么深情少天和小周。过程中有过许多波折,但它最终还是结束了。「可惜桃花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他们的故事落幕了,但那片片桃花也在我们的心上留下点点殷红。
  
                               ——致最棒的七七


PS:断断续续地写了一下午,又不停地删改,终于写出来了。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表达这什么,反而像写了一大篇无病呻吟的阅读理解😂希望我的心意能够准确地表达出来,写给大家最爱的七七,么么哒❤

评论(2)
热度(12)

© 安安安安墨 | Powered by LOFTER